undefined

說到工科類專業,大家首先能夠想到的就是未來可高薪就業的、實用性很強的專業,面對這樣的情況,工科成為熱門也並不稀奇,不過熱度高報考的人也就多,想要未來能夠更好的就業,大學期間還是不能馬虎的,但是如果專業選的好,想要輕松就業也是不難的,畢竟很多工科專業關聯度比較高,而且這些很多就業面都比較廣,畢業後的發展方向多,那么我們可選擇的機會也就更多了,這樣基本都是不愁工作的,如果說能力也比較好,那么拿高薪也是不難的。下面來給大家介紹幾個就業面最廣的工科專業,看看有沒有你在學的。

電機工程

電子信息工程

這也算是一個交叉性學科,畢業既可授予工科學位也可授予理學學位。這個專業主要是培養具備電子技術和信息系統的基礎知識,能從事各類電子設備和信息系統的研究、設計、制造、應用和開發的高等工程技術人才。需要學的課程知識還是比較多的,不管是硬件還是軟件都是要學習的,所以說就業面還是比較廣的,不管是繼續做科研、還是做一些技術開發相關工作都是不錯的選擇,而且工資待遇都還不差。不過如果是做科研的話,建議還是可以提升一下學曆,相對會更有優勢。

機械專業

機械類專業可以說是最強工科了,這個大類下面包含的專業也非常多,每年報考的人也非常多,機械專業就是其中最常見的。這個專業要學的東西也非常多,這也是一個交叉性學科,需要積累除機械相關的知識之外的其他各類知識,也正是通過這些知識的積累,為跨機械專業、跨行業就業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這個專業目前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好的,不僅僅是我們理解的傳統的那些硬邦邦的機器,還有一些工藝設計、新材料的應用等,總的來說就業范圍也是比較廣泛的,可選擇性也很多。

自動化專業

這個專業是以數學與自動控制理論為主要理論基礎,以一些電子技術、計算機信息技術等為技術手段,利用各種自動化裝置分析與設計各類控制系統,為人類生產生活服務的一門專業。主要有四個發展方向,分是過程控制方向、嵌入式系統方向,運動控制、機器人方向和人工智能方向,是一個理、工、文、管多學科交叉的寬口徑工科專業。從這一角度就能看出就業面非常廣了,而且很多都是目前市場所學的高新技術型人才,待遇都不差的。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

這個專業主要是培養具有紮實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基礎理論知識及相關基本技能的高級研究開發與工程技術人才。我們知道在現代科學技術中,材料科學是國民經濟發展的三大支柱之一,所以說與之相關的專業發展前景肯定不會差,伴隨著社會進步、技術革新,不管是工業領域、建築領域、醫用領域還是航空領域,材料學都有著很大的發展空間,各類企業也需要這類人才,涉及到多個行業,所以就業可選擇性也非常多。

以上這幾個工科專業都是目前比較受歡迎的,而且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都會有很大發展空間,所以說學習這些專業不僅就業面廣,未來很長一段時間也是不用擔心就業問題的。

精選文章:

大學選專業很迷茫?這五種專業,畢業後就等同於畢業生就業

十大最易學生就業專業都有哪些

如今什么專業將來好擇業,越受歡迎的技術專業一定越好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w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